祕密花園』--當你走進我的秘密花園...我的世界開始夢幻...

1.png

沒看過太多韓劇的我不敢說這是一齣很特別的韓劇...((儘管目前收視看起來還不錯))
但我想
這是一齣故事架構極其夢幻...浪漫...
卻又老是充斥著殘酷現實對白的韓劇...

有錢少爺愛上一無所有的貧窮女是浪漫...是夢幻...甜美...是很韓劇又老掉牙的戲碼
而且劇中也把『愛麗絲夢遊仙境』、『灰姑娘』、『人魚公主』的故事當作有錢少爺的口頭禪...
(我個人是認為『國王的新衣』也是這劇的參考故事之一的說)
不過喜歡這些故事(?)老把這些故事掛上嘴上卻不代表這男人很不切實際、只愛美人不愛江山
相反的
這男人擁有一個一般人少見的能力就是『敢說真話』
也許因為他從小的環境充斥著虛偽、奉承、服從、人與人的言行不一
也許從小他就因為英才教育讓他只能整天與書為伍
也許就算他身旁有一票長輩親戚卻鮮少得到真正的關懷
所以他能正確的判斷當下的時地物做出最適當的言行
所以他能看穿別人的謊言與偽裝...也不怕得罪或傷人
所以他覺得婚姻關係也不過就是為自己事業加分的人生課題之一罷了...

因為敢說真話
所以才造就這個愛情故事浪漫中的悲情與殘酷...
可以看到英俊挺拔又多金的少爺為了女主角朝思暮想
使勁刻意的接近、砸錢、花時間甚至體力
但卻可在與女主角面對面的當下
講出一些現實到令人無法反駁
重傷人心卻又讓人得難過得承認他說的是正確的

認識男女主角之後的每一集...都有揭開貧富差距的言詞與場景...給了夢幻一些許真實感(只有些許啦~畢竟這是劇啊)
我認為
如果沒有交換靈魂的橋段
這兩人怎麼可能在一起
因為直到真的變成對方
不得不深入對方的生活環境、人際關係、工作等
才真的有些『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FU
開始了解對方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態度與個性...甚至認真的想去了解為什麼他/她會這樣想
不再是大家各想各的...開始貧富之間有了所謂的交叉點

但也因為交換靈魂
也讓男女主角與觀眾更體認兩人身家背景差很多
空有愛情沒有麵包真的幸福嗎?
婚姻果然還是要門當戶對啊?

在大到像公園的家、老看見所謂的韓流明星、多金俊挺的少爺纏身...的畫面之下...
男主角的言語卻每每不斷的拉我回現實
雖然我承認河智苑小姐真美麗、笑與不笑時都令人難以抗拒
但很顯然的
見多識廣、身邊不乏美麗的名媛貴婦、或自動上門想攀龍附鳳的心機女
少爺怎麼可能只因為女主角的美麗而思想與追求
當然是因為女主角有著...獨特的個性(對韓劇而言這是廢話的描述)
獨立、性別意識低弱(才能在一群只有男性的武術學校生存得好好的還覺得林導演只是好心關心)、對生活與金錢沒有太多冀求
單純但卻又非常有自知之明(萬幸!!我對單純過頭到智障的女主角很無力~~)
也因為女主角很自知之明所以這劇才能讓人多看到現實的殘忍
不過也可以開玩笑的說...女主角的夢幻早就全數給了奧斯卡先生(噗)

還好她還有一個名媛貴婦無法擁有的特點-一無所有
所以男主角的母親也只能拿逝去的長輩來逼迫她
因為一無所有
所以她才會在感受到男主角的關懷自己的心動後...勇敢的去了VVIP的舞會
開始想要擁有與珍惜似乎只屬於自己的感情(?→也就是說女主角到第13集才比較有FU~噗)

我在想女主角還有啥特點讓男主角這麼難以忘懷呢?
(看我們瘋狂的男主角就知道她一定有過人之處吧?!!→但男主角本來就是精神病患...|||||)
改天若對此劇熱情不減應該會另寫文來研究研究


除了交換靈魂外
兩個人到第十四集能有了些美麗的花火
我覺得跟兩個人都有一個特質有關耶
這兩人雖然身家背景差很多
且一個看似穩重又理智、反應快、聰明且能言善道(會講話到很令人機車的程度)
一個卻是老被念行動快於腦袋、總是不會在行為前先想想前因後果與自身狀況...
不過....這兩人都是行動派的不是嗎
想到就要...是男主角的個性
就是老得不到...才會更想了解為啥得不到、更想追求...甚至擁有...
從只是當成作夢...自導自演愛麗絲夢遊仙境...不過癮
到看一下...
到後來的找各種機會見面糾纏
要求對方配合演出人魚公主的故事...說服自己只是短期陷入不理智一段時間
到後來自己硬是要溶入女主角的世界...承認自己是愛情的俘虜、願意當那個最後深深愛著王子卻遍體麟傷的人魚公主...
↑↑這樣看起來男主角的本質其實是夢幻的耶?!!也可以說故事書就是他最好的朋友吧??!!

愛的確也無法在不犧牲點甚麼而突破背景差異...((甚麼都有機會成本啊))
因此就算這劇沒有刻意安排女二女三男二男三...讓男女主角突然沒由來的失魂鬼打牆橋段
但卻總是能看到男女主角落寞而受傷的表情
我很壞心的說...男主角難過是他自找的...
他揮刀想中傷女主角...
一開始也許是因為想要讓自己清醒...
而後則是氣他都為她把百貨公司租給電影公司拍攝、又為她特別張羅燭光餐......等等.
他視她是特別的...但她視他是脾氣忽好忽壞的痞子
他氣啊→我覺得『你就不能像我對待妳這樣對待我嗎』、『至少我曾經努力過...』是那些瘋狂刺傷女主角背後的真心話
後來成為變成想要氣她引起她注意...他想要她給他機會多接近她...
到最後因為他陷入比較深的緣故...
話成為兩頭利刃...傷害的也同時是自己...
因為陷得深...一個向來理所當然驕傲的少爺開始學會說『對不起』...
其中...
最最難忘掉那幕是--金大少爺半夜在花園拔花瓣...還喃喃自語--罵我、不罵我...
妙的是他神經質完還是可以在接到女主角接收到他新刺激後來電的那刻整個又恢復到原本理直氣壯的金大少...

雖然是貧富差距的戀愛劇...
但很特別的是男女主角愛情最大的敵人...
既不是身旁的俊男美女也不是拿錢來衡量人的家人
也不只是個性的差異
是他們的自尊與理智...
還有最重要的是女主角真的真的很慢熱啊...
囧...沒有男主角這樣神經又高傲又不知道何謂失敗的個性...還真是很難熱起來...
果然絕配...


還有...這部戲的男主角...除了有精神疾病纏身外...
我覺得很難得又反常(指韓劇)的是...男主角還是個不怎麼體貼、保護女生的男人
(也可以說他的世界裡不懂為啥要保護與體貼?...)
不論是他視為只是為事業加分的相親對象、他的女性親屬...他曾經的女友
甚至是他朝思暮想、總違反他所想的反應的女主角...
劇中曾經是他女友的醫生對著變身為女主角的少爺說過:沒理由會保護平凡的女人...
靠~...真是誤解阿~這男人分明連保護喜歡的女人都『不擅長』了...
遇到狀況...他應該會先想到的是要怎麼先過這關...還有長遠的未來事情可能會有怎樣的發展...
而不是像很多韓劇中的男主角最先反應是抵抗家人、或藉酒消愁...光長鬍子不用腦...
金少爺不會傻傻先拿肉身來幫女人擋子彈或犧牲自己...畢竟犧牲了自己哪有本錢再戰...
這點我是完全同意...我想也就是他為什麼事業可以成功
也不在乎他媽生氣...最重要的是不怕自己跟貧窮女交往會影響祖父的遺囑的原因...
因此...
『若』...他想要自己選對象的話...
當然得選擇獨立、堅強、有獨特自信...且能招架他的精神與語言攻擊者...
((能招架他精神與語言攻擊者想必應對他的媽也不會太差才是))
當然,在他的世界裡...
最重要的是他少爺感興趣...噗...






這齣戲的男主角
雖然嘴很壞...但他的聰明與反應還有道破現實的言語...我真愛呢~
可不是因為他是我『曾經』很喜歡的男演員
((題外話:玄先生瘦到雙頰凹陷~讓我不由自主想到被榨乾得....咕魯))
喔~後來才知道這部戲最早應該是張赫先生接演...
嗯~~我想像了一下...可以理解為啥原本是張赫...囧
但以外貌而言...也可以想像為啥第2順位是選了玄彬...
不過...但最後的結果是...玄彬是大贏家呢...
就算他實際上年齡比男主角設定的還小且他本身有鄰家男孩的陽光氣質...
→所以瘦的原因是這樣嗎??為了更能接近一個神經質的高傲男子的形象?
從他操勞過度到凹陷的臉來看...他的確有辦法飾演這個34歲的角色的!!(→這是讚美嗎??)





雖然百度韓版秘密花園有個有關吻的主題一直有群人在拼命灌溉
但...我得說...真的...14集舞會的吻戲還不如13集的熊抱(~我好挑)
因為吻畢竟是兩個人的活動...
只要有1個人不配合...就很不美滿...(誤?!)
何況說真的...身為觀眾的我們也不會很過分要求要像外國人一樣來個法式的...
我們要的...只不過是順應劇情的一點點浪漫...
...閉者眼睛與嘴巴然後沒表情的抬頭...其實在昏暗的背景下...看起來跟睡著沒兩樣...
又不是睡美人...的說...
而且重點是就算是睡美人...偏又不是吻了一下就醒...
那畫面老實說...我一直覺得有人閉著眼睡著了!!!!!
然後有人因為怕吵醒睡著的人只好很輕的稍微動動他的頭...但嘴還是有努力在工作
唉呀~反正就是不美滿就是了...
若是這樣敬請導演拍個借位就好...我不想看只有一個人在動的吻戲(任性)...
→我真的好欠揍!!!!

女主角真的什麼都好...臉很可愛青春→特別是跟臉越來越凹的男主角站一起時尤顯青春(囧)
不論演男演女的聲音與表情都拿捏的好、且身材不錯..
我覺得真的這角色我想不到其他人選適合...
唯一不滿的真的就是吻戲...她到底在睡啥啊!!!!!
還是超勞過度的男主角真的吻功太差呢?!!
可是明明這男人一直都有女友啊??
而且跟他(前?)女友拍的那部劇親的算非常誠意啊~





看的出來我是想到什麼寫什麼...囧






最後...我還有一個看韓國節目...三不五時就會冒出來的疑問...
放棄漢字的韓國...為啥還要保留漢字的姓名?????
讓這原本應該整個很韓很浪漫的劇...變得很囧又很好笑...
金主園與吉裸恁的秘密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un100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