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詐欺獵人』中是詐欺界的佼佼者~
那『詐欺遊戲』中玩的就是詐欺界的神...才能玩的遊戲了~
(這不是讚美~~囧)

緯來日本台今年年初播映『詐欺遊戲』時...
我雖然因為好奇看了幾個片段...(類似推理、重心理學的劇情是我大愛捏...囧)
神崎直...這種早就應該放在絕種保育類博物館...只剩化石可以看的人...
怎麼還能全身好好、每天呆笑過日的活在世上ㄚ...
而當時對於戲裡戲外都維持著清純形象的主役非常沒興趣(真的不對我的胃口)...
所以沒耐著性子看完...

老實說...
女主角...的戲份...
從頭到尾只要閃著大大的眼睛、透出無辜...
時而流下楚楚可憐的淚、或擺出天真無邪的笑容...
每次遊戲終了...就開始很正經的唸著台詞開始傳教...
.....演技不用耗太多...但鏡頭與神格化最多...完全是肥缺...
我想...
只要有演過日劇站位不算太旁邊的配角、年齡在1985-1990間的女優...人人都可以演吧...
簡單的程度....連女帝的加藤羅莎也是可以低...囧

呃...我絕對沒有討厭戶田或瞧不起她演技的意思...
但...事實就是如此...

這片雖然是女主角為主...但需要演技的卻是在她身邊情緒大起大落、算盡心機的人吧...
尤其是秋山深一...
嗯...繼女帝後...再次看到翔太弟當成功女人背後守護的男人...不是背後靈...(冷)
不...這次換成是...神經質般的女人背後守護的男人...


今天開始...我認真的、耐心的欣賞了...『詐欺遊戲』後...
(要不要也花點時間複習『流星花園』~~恩~~再說~~)
發現...
當初深深期待但看了幾集就放棄的『詐欺獵人』...根本就是『變裝職人』...
哪裡有智慧在呢...是小孩玩的遊戲吧...
光賣弄可愛的山下智久與堀北真希...是沒法滿足對劇有基本要求的觀眾的...
演詐欺應該至少要像『詐欺遊戲』這樣吧...
鬥智、玩心理戰術為主...而非主變裝...
詐欺的劇情--應該就要像這樣詭譎...
詐欺的配樂--應該就要像這樣驚心動魄、震撼...
詐欺的佈景--應該就要像這樣絢麗、光影對比超明顯...
最重要的...詐欺師應該要像松田翔太所演的秋山深一看起來妖邪(囧)、深沉、冷漠、自傲、不按牌理出牌...
有腦卻不多言的話語與...讓人發寒的冷笑...是出門必備...
..........每每看到翔太弟演的秋一冷冷邪笑...真是讚...囧...
這種冷酷的人...果然還是得要弄個綁手綁腳的只會呆笑的花瓶放在一起對比...
才分外凸顯過人的大智慧ㄚ...
妙的是詐欺獵人的身家背景跟秋一是類似的...但兩個人完全是兩種味...囧

不過...兩人還是有相同點的...身旁都有個痴情呆妹...

我好想像看女帝一樣跳過女主角(神經質)的畫面ㄚ...
可是...偏偏她與秋山都是左右『遊戲』的關鍵...
看她搬錢跑回給老師、好像救世主一般地說:老師~答應我一件事...人是不值得信任的...這種傷人的話請不要再說了...
我就...想...真當自己是救世主喔...救人就救人啊...幹嘛逼人信教(神崎直/神經質教)...
這樣不算真正的施善吧...
人家高智商的詐欺師也不會逼神經質說...來...答應我從此不要這樣昊呆...否則我就不救你...

忍..............
繼續看下去......





題外話...
看著無辜的女主角...我就突然想...這樣有著妖邪眼神與微笑的翔太弟...
還真的是要演技派的資深女優(沒說年紀要大...至少不要只是賣臉蛋就好)...
或著氣質跟他類似的...所擔當的角色可亦正亦邪的...
來演對手戲會比較好...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澤尻英龍華...
囧...可惜人家要嫁了...
然後因為剛好瞄到正在緯來日本台撥的蜂蜜幸運草...
覺得成海璃子也大概可以~~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un100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