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大作戰』SP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スペシャル




說起來...這部劇除了卡司好、場景有點像10年前的日劇一樣有淡淡的美感之外
故事實在是簡單到不行...
不過就是在講一個老愛猶豫、拿時機不對來推託、以致總是嚐到後悔苦果的人,在面臨他即將失去可能是人生最重要一個人的故事...
神奇之味-可以給人重新開始機會的妖精加入後,這故事似乎多了點新意...

話說...
史上最會猶豫不決、老是錯失最愛的男人除了完治還有誰...
大概編劇是想換個年代給這種男人機會吧...
難怪我只看SP還是完全看得懂...哈..
.......我沒看過前面11集....就算收視率一直是我選看日劇的指標之一
囧...因為當時我還在糾葛於『詐欺獵人』的劇情與主角沒有進步的表情...

嗯...這部劇算不算是『櫻龍』的另一種延續?





昨天抱著忐忑的心看了此SP後....總算....
雖然這部劇或許沒有故事特殊或收視率好到可以改拍成電影,如HERO、UNFAIR、詐欺獵人等等
可是個人覺得這部SP算是很不錯了...
嗯...這應該是近期看過最好吸收的SP了...
沒有像『ANEGO』SP一樣把前面10集再加上隨便拍幾個鏡頭就了事(完全沒有新意可言,年過30的女人還是在等結婚....還有女人結了婚就挫著等老公外遇...)...
沒有像『交響情人夢』SP...就是換個城市比賽、外加兩個人鬥嘴、感情處於曖昧.....過了大半年,我還沒看完這部SP....
沒有像『GTO』SP...只是換所學校、換些難纏的孩子...(講到這...我就真的很不了解及『極道鮮師』怎麼有辦法一直反覆拍...尤其搞不懂那女人怎麼可能赤手空拳打敗數十人...拍2系列就夠了吧...)

奇怪~
我怎麼聽到LAST FRIENDS也要拍特別篇呢~
我以為雷絲邊 + 對女人身體有恐懼的異性男兩人當爸 + 懷了DV男孩子的女人當媽一起快樂的生活就是最有創意的結局了咧~
嚴重懷疑特別篇還能怎樣~
三人舉行婚禮??瑠可真的去變性??
二個老爸一個媽?!...
還有比這更離譜的結局可以看嗎....真的是...想到火氣就上來...






『求婚大作戰』SP...
吸引我想看的最大動力雖然是糾葛於他演技的山下智久...
但是最大的驚喜與持續看完的...卻是來自於劇情還有一點點浪漫新意...
雖然有些部分很老梗....

海邊在我個人經歷中雖然一點都不浪漫(被海風吹的一身鹹鹹黏黏、頭髮亂糟糟的有啥浪漫)
但是在日劇或韓劇中卻是非常有催化效果的場景....

話說...
本人最近幾週正在用功地複習個人最愛的日劇--『魔女的條件』...
第1集....未知與光...兩人一起翹課去看海...
光把手機厭惡的丟入海中後,未知執意要幫他找回手機.....

嘻...看到健賣力的在幫心愛的禮找鞋子時...
我忍不住笑了~
這個橋段我喜歡~
雖然一看就知道這是為了結尾埋的梗...


後來過沒幾秒...我又笑了...
這是韓劇的梗耶...
...健找不到鞋...忍不住跟禮鬥嘴...
僵住的兩人就在背背中化解....
日本編劇還是有在看韓劇低...哈...


中間夾雜了很多輕鬆的橋段...

跑步...
應該是此劇每集必出現的...
這也算特色與賣點吧...看山下智久跑步...
可以跟差不多同齡且也在常戲劇界打拼的龜梨與赤西仁比比...不過個人覺的這幾個J家人跑步的樣子調調很像..(大概是我個人的刻板印象吧??)

揮不去的痞子感ㄚ...
看當年白嫩嫩的瀧澤跑步時倒沒有這樣的感覺...

個人覺得長澤有些神態很有菜菜子的感覺呢~雖然最愛仍是菜菜子~

感人的來了...
『感謝』--『感謝在她出生到現在所有遇到的人,如果不是她們,可能我們...就不會在茫茫人海中相遇....』....
還有同場加贈『人只要拼命努力,大多數的事情都是能做到的...』

這個梗個人覺得除了本劇一開始講的:『與其嘆息過去,不如珍惜現在與未來』,就屬這個最發人省思了...
這話感動了健讓他提起勇氣想要去面對禮的父母、也讓原本不婚的幹雄懂得珍惜現在身旁的女友..(眼睛泛淚中...男人可以這麼用心追女人真棒...)
除了感動...
也讓人體悟到懷疑的恐怖...
如果這不是劇情而是現實...
懷疑是真的有可能完全瓦解人與人的關係與理想生活的...就算一切都只是臆測而已...

後來...
逃婚的事被成功的控制...
戲還是得走回正途...男主角還沒有完成他個人的『求婚大作戰』...
還是到了海邊...健用心的準備了是去年禮想像中他們兩共遊的船...還有允諾說就算到天涯海角也要找到的禮所遺失高跟鞋...
ㄟ...下跪穿鞋的劇情也很有韓劇味...
這是信王子?雪七的連小兵?還是金順的壞脾氣醫生啊?

呵~而且我竟然很直接又自然的就聯想到....申慧星某首歌的MV場景...囧...


嗯~在海邊的禮好甜美~讓我想到菜菜子~



.............................
結尾...海邊之吻...有刻意安排的感覺.....





嗯...
這部劇...總算又讓我對山下智久重燃起絲絲信心...
就只有一絲絲...

在拍感情戲時...
臉部表情有透露出比以前多的細膩神態,而不只是癟嘴、皺眉、眼神直視或避看對方...進步歸進步...
但比起長澤多樣的喜怒哀樂就卻又顯得表情相當貧乏(可惜...LAST FRIENDS中的長澤跟比她更厲害的演員比表情就又顯得弱...)...
真是浪費了他可愛的臉...功能完全沒發揮出來...唉...

山下到此劇時總算有點ㄦ男人味了...
可是渾身上下傑尼斯偶像的娃娃味還是嫌多了點....
跟同劇的平岡祐太一比就知分曉...
尤其是穿便服時...看起來還像17-18歲的大男孩....


藤木直人與山下智久出現於同一個場景...驚覺...
藤木跟山下的臉形輪廓有點像啊...
希望哪天山下可以像藤木一樣有男人味呀~


(以上與XUITE網誌同步更新)






後來我反覆的回想這部片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要珍惜現在與身旁愛我的親人外...
還有什麼...
我得說~
日劇除了劇情大部分都很簡潔外...
棒就棒在她的音樂真的都很有畫龍點睛之效...讓劇情更深透人心...
就像我ㄧ輩子都不會忘了東京愛情故事的主題曲...
聽到FIRST LOVE就會想起魔女的條件...
配樂在日劇不只是為了襯托主角或配角當時心情拿來拖時間的(嗯...台劇與韓劇就常有這種情節...要我們聽到音樂就好去廁所或喝水似的)
而如同恰如其分的背景般...
讓電視前的人更目不轉睛、用心投入...

嗯~這部片的配樂也是吸引人看下去的功臣~
最棒的是在....
正中央...這首配合著跑步的『小さな恋のうた』(Mongol 800在2001出的專輯...真是太厲害了...2007年的日劇竟然可以翻出2001年的專輯來當配樂;而夏川里美也唱過慢板的喔)...
硬是讓我更是專心的在傾聽健的心聲...試著體悟健奮力奔跑的心情...
心情禁不住也跟著激動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un100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